眼之魔法(请看置顶

【密教模拟器短篇】裂分之塔

字数:806

人称:流亡者第一人称

预警:狼飞流亡者与TA反水的队友雅宁斯


       凌晨,丝毧的时辰开始过一刻左右。我摆脱愧疚,摆脱长久以来折磨我的痛苦,如同逆行重力的钟表指针,从床上直起身,看着镜中的我长出狼首。

       窗外是散发鱼腥臭气的港口和天边船帆模糊的火焰色光芒,一只船劈开黑玉石般的海水,驶进港口,降下帆向我问好。于是,

       枪声,弹药点燃的爆响,人群的哭喊淹没整座城市,罢工的人涌上街头嚷着口号,有些是我们的人,有些是裂狼信徒,还有些是真正的劳动者,扛着写满标语的牌子,戴着狼头面具。这是1926的伦敦,昨晚我还在和苏洛恰那谈岁月交易,今天,我的人就安排好了一切,保证整座城市都在火焰中燃烧,并像我希冀的,像我曾在维也纳,曾在伊斯坦布尔做过的那样,把整座城市烧成灰,烧到狼流着口水闻见毁灭的味道。

       披好大衣,准备赴约的我翻出窗口,绕开暴怒的悲伤的人群,混乱中,即使是清算人小头目也捉不住我的行迹,但我是去赴约的,信早就送到巴黎了,今天,今晚,此时此刻,我将在水一样的月光下和他决战,并在裂狼痛苦的注视中,将战争持续到永远。

       拿着火把呼喊愤怒的人群走来,我朝天开了一枪,又拐了两个弯,躲进一条偏僻的洒满月光的小路。

       白色女人用倒影凝视我,穿越清透月光用慈悲无情的视线看我,而我是冰棱中颤抖的空气。她不是昕旦,却有和昕旦相似的清冷气质,白雪走在阿拜多斯雪白的墙垛上。

       有人一剑刺穿幻象,也刺穿了我的心脏。

       但裂狼没有来,预想的结局没有来,剑刃翻了个花,将心脏搅得粉碎。一瞬间我重新听清了城市毁灭中的哭泣和火焰噼啪的鸣响。雪花消融,灰烬汇成的乌云遮住了月光。

       “父亲?”我回头,没看见敌手,却看见了我早早脱队,到别的城市去的队友。

       “戈特洛布?真好,我一直担心你,你没死,真是太好了。”

       “你该为此付出代价。”戈特洛布•雅宁斯手握长剑,身后是火光中裂成两半的塔楼。

评论(7)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