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之魔法(请看置顶

【艾尔登法环短篇】无名宝剑

字数:1152

含褪色者和铃珠猎人艾隆梅尔的对手戏。

第一、第三人称混用。


1.剑的自白

  那天,褪色者梦见自己变成一柄剑,在深夜听见如下自白:

  “你可以用我制造仇恨,你可以用我了结痛苦。不管你打算怎样用我,只要不是将我雪藏,我都认为值得。”

  醒来后,他马上忘记了这个故事。他摸到了手边的欧赫宝剑,但一点不清楚它的名字,更无从知晓它背后的故事。漫不经心,他像对待自己每一件精致的金属造物收藏那样,把它和其他自己搜集来的宝剑放在一起,锁进无人问津的角落,任凭刀锋落满灰尘,再不见血。


2.而我对此一无所知

  自存在伊始,马雷家的至宝行刑剑就被称作马雷家行刑剑,和铸成第一任家主模样的面具一起代代相传,直到一个来自欧赫的死刑犯在刑场抢下这把剑,赋予它来自欧赫的战技和无人问津的新名字。但我对此一无所知。

  马背上的褪色者腰佩宝剑,身披甲胄,披风在亚坛的风声里猎猎飘摇,他曾主动向一个独臂女剑士承诺自己将赶往日荫城:

  “我听说过,”我告诉米莉森,“马雷马雷是玛莲妮娅的属下,他的城市中理应存在女武神的备用义手。”

  于是马蹄趟过环绕城镇的绿色毒池,披坚执锐的褪色者一跃而下,从砖石缺损的一角翻进破败颓废的护城高墙。

  一名两名神色沉郁的堕落调香师捏紧了调香瓶和短刀,警觉地打量起外来者。而我在想戴上金属义手的红发女孩,应付火花香和香料中饱含恶意的刀锋,对毒液、对马雷家男性世代相传的诅咒一无所知。

  受腐败吸引,被腐败保护,憎恶腐败又爱着腐败的玛莲妮娅骑士在城里踱来踱去,把义手藏在堆满石像的房间深处。这里没有马雷城主一丝一毫的痕迹,只有延至世界尽头的绿色毒池、死不瞑目的幽魂以及干瘦嚎叫的王室幽魂。而我在想着挥舞利刃的米莉森,跳上高台,爬下楼梯,施放恢复祷告,一步步接近城市最高处的心脏,对艾隆梅尔和他落寞的家乡一无所知。

  寂静的空间中,被石像团团包围的褪色者即将在城主房间觐见马雷马雷。而我陡然想到了铃珠猎人,随即握紧剑柄,像是想到浓雾缭绕的夜里隐而不发的明月。


3.无名宝剑

  几枚铃珠、缠满荆棘的长剑、未知猎人的头盔与护甲,褪色者将它们摆在凌乱的城主房间之内,却拼不出一个完整的故事。但他意犹未尽,期待和对方像以前在夜色下的决斗一样,再次切磋。后来,我回到那条路上又遇见了米莉森,她和我一样对日荫城的历史知之甚少。甚至她连铃珠猎人的名号都没有听说过。我们约好要在王城门口见面,到时候再交换情报。

  米莉森迈着坚定的步伐离开。托雷特打了个响鼻。而牵着缰绳的褪色者想起了石像、铃珠、夜色、日荫城历史的未解之谜、欧赫宝剑和马雷家行刑剑失踪的名字、艾隆梅尔来自未知异国的甲胄和甲胄上缠绕的铁制荆棘——那铁棘分明是王城罗德尔的工艺。

  褪色者在乐观中远眺。而我开始期待下一场战斗,下一片月色,下一份情报,下一块故事的碎片,却永远都不会知道:最后一名欧赫人死了,欧赫宝剑再也没有名字了。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