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之魔法(请看置顶

【暗黑地牢】空白之声3-4

3-4字数:2248

前篇:空白之声1-2 

全员CB向,未完待续。


3.未知巧合

  “念啊,你在等什么。”奥黛丽催促迪斯马。

  迪斯马皱眉不语,他视线紧张地锁在文字上,仿佛精神被吸入其中,变成了故事的一部分。但我们都知道,那不过是个离奇的消遣,不应该严肃对待。

  “我觉得不对劲,”赏金猎人拍了下迪斯马的肩膀,“在雷纳德到小镇之前,这本书里就出现了他的名字。”

  迪斯马感激地看了他一眼。他用刚才沉默的时间搜索了书本前几页中关于雷纳德的一切描述。它们出现,铺张在书本各个角落,伴随图画和刮不掉的圣典原文组成了截然不同的十字军形象,就比如盗窃癖,目前他们还没观察到新人有这个毛病。

  奥黛丽有点忧虑,但更多是好奇:“万一只是巧合呢?”

  “我觉得不可能,”迪斯马叹了口气,“里面的描写全都对上了。十字标记,剑,就连剑柄上的纹饰都一一对应。似乎作者早就预料到了雷纳德的出现,所以要提前用书跟我们开个玩笑。”

  “恶趣味。”奥黛丽评论,“所以你还特意去套近乎?就是为了印证现实的雷纳德和书上的是不是一个人?”

  “差不多吧。该死,几乎一模一样,除了一些……”

  “什么?”

  “怪癖。当然,这些新来的肯定不会轻易表达出来,谁会希望自己的秘密被人发现呢。”

  “我一点不介意被人发现我喜欢深夜在墓园漫步,用鹤嘴锄敲开棺材摸死人东西。对吧,塔迪夫?你觉得这怪癖骇人吗?”

  赏金猎人鼻腔重重哼出一声,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奥黛丽是他们三个人中胆子最大,也最好奇的,她不断催促迪斯马翻去下一页,以了解事情的后续发展。

  “简直是着魔一样的笔记。作者强调荒野有遮天蔽日的浓厚云雾。”

  “确实差不多。”

  迪斯马说:“而且每一次探索荒野都有土匪。”

  “佣兵不就应该做这些事情吗?肃清道路,保护镇子和领主的安全。”

  “更离奇的是书本上那些怪物,骷髅,死去的人又活了,握着刀,提着盾在地下宅邸游荡。”

  “这确实离奇。地下哪来的城堡。”

  “而且它的方位就在——”迪斯马望向酒馆大门,盗墓贼和赏金猎人追逐他继续向北,闯过街道的视线,三人视野一直冲进那座豪华的建筑,灵魂在玻璃窗储物柜的曲折回廊间徘徊不休,“你知道吗?据说领主大量招工是因为他在自家地下室中发现了秘密,嗯……我推测是藏了财宝。”

  奥黛丽:“如果是地下室,那就与书上的胡言乱语吻合不上了。你看,针对他们探索的环境描写更类似贵族家宅而非城堡底下的耗子窝。那些该死的尸体又是从哪来的?”

  迪斯马:“后面还有好多内容,万一也包括耗子窝呢。至于尸体,我也不明白。”

  “抱歉,让一让……”修女熟悉的脚步声逐渐接近,吓得迪斯马赶紧合上书——不讨论内容仅讨论装帧的话,它看起来就像一个完备的正牌《圣典》。

  “你们果然在这儿。”朱妮娅摘下兜帽,喜悦地打量他们三个严肃的面容,“我都听说了,你们这几天一直聚在酒馆里讨论《圣典》。”

  迪斯马:“咳,嗯,可能是吧。”

  奥黛丽:“没错,甜心,我们在酒馆开了整整三天的神学研讨会。每次都有新的发现,新的认识。怎么了?是领主找我们吗?”

  迪斯马用胳膊肘怼她。

  “嗯——我,不只是我,听说这件事以后,雷纳德也想今天晚上请你们去教堂,祈祷,以及讨论神学。我猜你们一定会感兴趣的。”

  迪斯马:“很抱歉我今天喝酒了,而且喝得不少,这样去教堂不够尊重。以及,其实我不是基督徒……”

  朱妮娅:“啊,抱歉,我之前不知道……”

  迪斯马:“所以让奥黛丽去。”

  奥黛丽:“让塔迪夫去。”

  塔迪夫:“哼。”


4.蛇梦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绝对会放弃那辆马车,放弃那个将我命运带向深渊的选择。在此之前,我是个失意人,亲自切了一条胳膊,像头被群体抛弃的孤狼,一个人在沙漠和恶意的注视下徘徊。我暂时摆脱了总督,但仍需要时间彻底逃离这片土地。我站在高处,可以看见夜色下城市星星点点的灯火,仿佛地上的星河。一两艘航船正驶入港口,那里是有黑色海水的波斯湾。

  “这是你所有想说的话吗?亲爱的阿玛尼,后悔了?”我问阿玛尼。我们刚刚挣脱一场蛇梦。她的梦,在这片恐怖的土地上成真了。她比我年纪大一点,尽管我是她的老板,她算我的保镖,但我有时候总感觉她其实应该是我一个失散多年的姐姐,就像奥黛丽;至于害羞的朱妮娅和火枪手玛格丽特,则是我腼腆的妹妹。眼下,我亲爱的姐姐惊魂未定,她握着长矛的那只手抖个不停。

  “没事了。”我安慰她,“梦已经过去了。看,我们五个人,全活得好好的。”

  但那些伤害是真实的,蛇咬噬我们的感觉也是真实的。我看着四个保镖在我面前,两个毒发身亡,一个死于失血,最后一个阿玛尼彻底疯了,然后我死了,我们全死了,接着全活过来仿佛那不过是一场噩梦的玩笑。

  “马车跌下悬崖后,我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被蛇群团团包围。”阿玛尼抓着头发,“我想回家,但我无家可归。总督不会放过我的。”

  总督,波斯湾,蛇,被蛇包围的可怜舞女。我就是想着这些睡着的,梦里我看见了:


  “这样不太好吧,”迪斯马说,“他真的一个人去教堂了。”

  奥黛丽耸肩:“继续。他们做了一场惊天动地的梦,要老命的梦。然后呢?”

  “睡了一宿,回小镇了。”

  “嗨。”

  迪斯马用手蘸着啤酒,在桌子上画了一个独臂女人,准确来说,这个黑发美人只失去了她一只小臂。那只完好的手则握着长矛。所有人都睡着了,重返梦境,只有她,始终不敢睡觉。接下来他画了蛇,无数条蛇,四分五裂的马车,惊慌失措的马车夫,总督和他的命令,波斯湾,夜色中酣睡的异国他乡。

  “让我们拭目以待:明天这位独臂美人会不会走下马车。”奥黛丽打了个响指,为他和她又叫了两杯啤酒。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