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之魔法(请看置顶

【原创西幻】冰原上的城市

《匿名者的游记》 

本节字数:560


       我早前便听闻那城市贤明王者的故事:百年前,贫民窟出身的英雄带领流民在冰原上建立了人类最伟大的城市之一。

       路上我听到了更多:他常胜不败的平民军队和次次眷顾他的风雪,从不以真面目示人的王后,掌握冰雪魔法的天才女继承人。

       而此刻我迷失在雁群一样的风雪里,女人高挑的身影在远方若隐若现,我想她正比量着手里的尖刀,思索如何用最少的力气杀死我。但更重要的是,我认得她,在王城街头见过她的画像,她是汗王一直在找的女人之一,百年前失踪的,汗王蓝眼睛侍妾生下的小女儿。

       “我代表财富龙王向王女问好。”

       “财富龙王的使者?你果然不是皇城的人,那样的家族,早该消失了……”风雪消散,现出城市宏伟的大门。

       我像往常一样,向守门的士兵出示令牌,接受城邦王室的热情招待。

       餐宴上,面容严肃,长得像头狮子的平民王者坐在我对面,他吃相粗鲁,但时不时用餐刀切下一大块肉给他仪态优雅的王后。

       “我很幸运,风雪眷顾我的城市。”他微笑着,拿袖子擦了擦嘴,又切了块肉给王后,“还有这样一位倾国倾城的佳人陪伴左右。她不愿以真面目示人,否则,北方第一美人的传说也该属于这里。”

       戴面纱的王后微微颔首:“欢迎你,财富龙王的使者。”

       是王女的声音。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