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之魔法(请看置顶

【艾尔登法环】调香师的后悔

字数:1217

CB:褪色者&调香师托莉夏

希望给她被我殴打致死还愿意当我骨灰一个合理解释。这个剧情和对话是我自己做梦梦见的。虽然是CB,但还是情人节快乐!



  有些存在允许其他灵魂栖居其中。


  海风洒着盐腥。睁开眼,便是宁姆格福地平线泛白的天空。时隔多年,托莉夏第一次因为躺在草地上放松身心,伴随鹿群仿佛夜色啃噬天空般轻咬植被的窸窣,抬手抓向群星。

  余光注意到了骨灰灵魂手掌的动作,她临时的伙伴兼主人,那个把她从活人变作骨灰的罪魁祸首微微侧头,向她解释星河与卡利亚信仰的紧密联系。这片柔软草坪令她们在此从下午消磨至夜晚,像破碎战争前在王城周边踏青的市民一样,静静把后背放平放松,让自己整个地仰躺在泛着潮气和雨后泥土味道的草叶上,后背贴紧大地,然后眨眼,默默望着天空,打量那些被人珍藏多年的星星。托莉夏记得,战争爆发前的天幕上不曾嵌有任何晶莹。

  “是我杀了碎星,”褪色者口气仿佛在谈论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拉塔恩疯了,整个盖利德都疯了。他的属下在红狮子城举办祭典,目的是为了让他体面地走,死得像个将军而不是疯子。体面地走。当然,他一死星星就全回来了,总共也没消失多少年。其中一颗击穿了地上和地下,你瞧——”

  循着褪色者的目光,托莉夏看见了远方漂浮在宁姆格福空中一座座堡垒般的巨石。

  褪色者伸手去抓她的胳膊,但就像抓住一团沙子或者一捧水,她的手和灵魂的胳膊叠在一起,相交的地方泛着淡光。

  “我能感觉到你手臂的温度。”

  “不是这个问题,”褪色者收回手,若有所思地观察那只轻飘飘,属于灵体的胳膊,“为什么,你可以轻而易举地穿越我,却不能像穿越我一样,穿越一棵树,或是沉入承载你我的土地呢?”

  梦中的灵魂给了一个堪称浪漫的完美解答,以至于多年来,我始终忘不掉它:

  托莉夏用观察一场梦境的视线,凝视我们近在咫尺的光芒:“因为有些存在允许其他灵魂栖居其中。”


  选择对人与人来说是一种有魔力的行为。它会给你一种自己和他人因此建立联系的想象——客观上事实的确如此——不管是你选择了别人,还是别人选择了你。就像我和那些协助我战斗的骨灰灵魂彼此选择一样,我们之间存在一种被召魂铃左右的关系。但我想说的是,实际上,在很多选择关系中,你、和那个你选择或者选择你的他人并不是一种固定的决策,换句话说,我本来可以是任何人,对方也本来可以成为无限种可能。只是选择同时固定了彼此。因而选择不是建立一种可能,而是可能本身就存在,而且是存在许多种,命运为我们选择了确定的一种,这就是选择的必然性与意义。

  我讲这些话,是为了理清我自己的思路。在接纳它之前,我还需要接受一个事实:这个世界不是围着我转的,尽管我手里有不只两个大卢恩。大部分骨灰灵魂选择我,纯粹因为是我刚好出现在那一刻,换句话说,假如是另一个人杀了托莉夏,且那个人也有召魂手段的话,托莉夏恐怕也会跟他走。在她活着时,墓地里某个瞬间她因为求死所以和狮子混种袭击了我;可到了死亡真正临近的瞬间,托莉夏改主意了,她说: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后悔了,我还不想死。”

  我们瘫在梦中的草坪上,聆听星星流动的声音,没有言语。

  我的心从来没有这样平和过。

评论(7)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