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之魔法(请看置顶

【密教模拟器同人】珍珠

字数:2334

舞者教主第一人称。


  低头望向酒杯时,蜕衣俱乐部的乐声瞬间停止了。我看着泛红的酒水和它表面漂浮的粉色絮状物,以及如井口般圆圆的杯沿,感到一阵翻江倒海的恶心。我最近的遭遇很难向人阐明“真相”,很多听我倾诉的人都把它当成一种不幸,一种疾病。但我知道,自己真正想要诉说的是恐惧,而我害怕正是因为那件大事离我的距离越来越近……

  事情是这样的。我一开始在欢腾剧院当舞蹈演员。很快被一位有头有脸的绅士看重,于是我辞了原来的工作。在一些月光明朗的夜晚专门去那位先生指定的地点给他和他的朋友跳舞。但在我彻底离开剧院之前,有人给我写了一封信。书信人的名字我已经忘了。我现在只能想起那个人笔下一个个圆圈饱满的字符,那是种非常优雅,非常有教养的字体。但多少有些做作的华丽,阅读起来略显困难。不过,我还是尽力分辨出了上面的内容。其实,内容具体是什么并不重要;那些字母中的圆圈比文字本身的蛊惑更加令我不安。

  因为害怕,我那天一下班就把信在住宅后的街区偷偷烧掉了。

  但它给我带来的影响还在,而且我越想要去除,它就刻得越牢靠。我开始对一切和“圆”或者“球”相关的东西有了某种敏锐的感知和倾向。一开始是不经意间发现很多事物都是圆形的,比如车轮,表盘,我项链上的珍珠,纽扣。一开始我安慰自己,这其实没什么,它们本来就是圆的。我只是最近更多把视线投上去而已。

  可半个月过去。这种貌似不经意的注意开始影响我的生活。我几乎是无意识被这种欲望驱动着想要靠近或者干脆自己制造些圆圆的东西出来。从绅士的私人俱乐部回家的夜晚,我发现自己在经过家附近的花园时,竟然会在放空想事情的一小段时间里无意识地兜圈。我为了让绅士们给我更多赏钱,把烟叼在嘴里,手指沾着酒水在桌上点画着勾引他们的时候,竟然画的也是一个两个无数个圆圈。我难易克制自己购买纹有圆形装饰的地毯,并从商店买来大堆大堆的圆盘,圆口的杯子,碗,锅。我这是怎么了。我努力想让自己平静下来。我发现世界各处都有圆的存在,手镯,硬币,爱慕者送的戒指,太阳,幸好月亮还不是满月。我把那串令我心神不宁的珍珠项链扔了,但半夜又鬼使神差地去翻垃圾桶把它找了回来。我在给家人朋友的信纸上无意识漫游,写下两串珍珠链条般的字母“O”,我大惊失色,因为它们就像海浪一样叠着贴着,似乎要蔓延到无穷无尽的过去和未来。我唯一能欣慰的细节就是月亮直到现在都没有彻底完满,总是缺一点。但我每个下班的晚上都要公园里观察它一会儿;如果当天没有工作,那我就会失眠,必须出门去看它一眼,发现月亮有所缺憾才能彻底安心入睡。

  为了化解这种对圆形的执着。我不得不压下愤怒,给那个陌生人回了信(好吧,前头我撒谎了,那封信上的圆圈有种魔力让我想要一直保留)。然而也许是因为时隔太久,也许是因为信上地址不对。我一直没收到对方的回应,但我开始做梦,梦见圆形的井口,梦见有碧绿色眼睛的船长,对方告诉我这条河是某位神祇一笔画出来的,我甚至还根据梦中的地址到了我现在所处的蜕衣俱乐部。老板苏洛恰那热情地接待了我,把我引进一个卡座,还让人给我倒口味和颜色奇怪的饮料。实话说她对我太热情了,我有点吃不消。而且她有点像蛇。

  然后她带着我去了地下一个拍卖场。坦白来讲,这种认识新朋友的繁忙和梦中的疲惫使我对圆形的执着有所减缓,但没能得到根本解决。之后为了放松身心,我常常一个人跑来这里,用花钱的办法排忧解难。真可悲。因为那封信,我竟然根本存不住钱了。然后更加奇异的事情发生了:

  我花一大笔钱买下了一枚普通的金币。它并不算普通,两面过分光滑,反光亮得堪比黑曜石。远远看去,它就像一个在展台上闪闪发光的双面小镜子。它完美的圆让我立刻决定买下它。于是我第一次发现了自己另一个与众不同的能力:拉近和完美圆形的距离。并不是我走过去。而是我一边因为唾弃自己怪癖,努力克制自己想要抚摸它的欲望;一边渴望地端详它——拍卖行的工作人员就把放在一个我触手可及的位置——希望它到我身边来,甚至,我隐约地怀疑自己是不是也应该成为另一个完满如它的圆呢?于是事情就这样发生了。那杯金币开始颤抖。它的圆形在我眼前幻化、褪色、放大、缩小,变成了散发光芒的圆月,有一瞬间我听到了海浪的味道,闻见了海水的声音。那被笔尖绣满圆环的纸片正在我面前缓缓展开,我闻到了一丝荒凉的恐惧。也许有女人正在看我,不只一个女人……

  我吓得跑了,甚至忘记拿那枚金币。但拍卖行负责的工作人员还是把它通过苏洛恰那女士亲自送到我手里。我无话可说,唯有接受。于是有隐疾的阿格狄斯先生吹起了笛子。我惊恐地发现我对圆形的感知更加敏锐了,而且,而且,在音乐颤抖的音符中,那些原本没有那么圆的杯子,盘子,碗,开始像电流一样变幻着形状,都是因为我!都是因为我对圆形的可恶它们的形状改变了!变成了严丝合缝的完美的正圆!怎么会这样!

  “亲爱的,到海边去。”苏洛恰那发出蛇般的嘶嘶声。内容我全听懂了。于是我像被下了咒,又像梦游一样抓着钱币离开俱乐部,一辆车恰好在等我。我上车,关门。车子启动。车子停止。我走出去。车子开走了。我一个人站在海边,眼前是东方缓缓升起的月亮。我没有用圆月这个词,因为它还不够圆。于是我想着,要是它更圆一些就好了。

  阿格狄斯和苏洛恰那面容严肃地出现在我身后,手里拿着仪式必须的工具。我没有被他们突然的现身吓到。我盯着月亮,用自己的意志塑造它,让它如我所想那般填上最后一个略有缺陷的角落。最后一点。我梦寐以求的完美圆月即将诞生。

  阿格狄斯吹起音乐。我身前的海浪一瞬间向两侧分开,像两条串成线的珍珠。我毫不迟疑地踏上中间道路,走向它们延伸的终点。在那里,世界上最圆满的存在现身在明月之前,巫女和女巫正一言不发地等待我。就连她们身后的月光也停滞了。我还有什么遗憾呢?

  我还有什么遗憾呢?

评论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